最新要闻

关于招募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医学导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24


   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下称汕大医工)专业将于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开课,为了实现医工结合,现向大学、医院和工业界招募医学导师。


目的:

医学导师的设立是希望医学专家能从临床工作角度出发,给予学生概念、方向和方法上的启发和引导,从而协助汕大医工专业的学生快速而扎实地成长。同时,我们的学生也可以通过导师,提前了解临床或者科研中的实际医疗需求,并可作为导师的科研小助手,协助导师对相关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我们同时也支持并鼓励担任导师的医学专家和我们系紧密联系,在相互感兴趣的科研领域展开合作。


实施:

汕大医工学生将自行组建和管理团队(一个团队由4-5名学生组成),每个团队由一位工程或者医学导师协助。医学导师给团队提供医学领域知识的咨询和指导,团队围绕导师在日常实践中遇到的或感兴趣的相关临床问题,展开研讨并提出解决方案。团队在导师的协助下,最终以论文或者项目设计报告的形式来完成课程或者专业的要求。汕大医工系将提供项目实施中所需的耗材,如有知识产权形成,由导师和汕大医工团队共享。


招募对象:

热衷于教学和科研的临床医生,医学科学家和医疗器械产业工程技术人员,每位导师将被授予证书。


服务时间:

初步任期: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可在今后延续合作。


服务形式:

1、 一个学期内,团队至少安排三次时间段与导师会面,每次会议持续一个小时并由团队主导;

2、 给所带的学生团队提供2-3个医疗问题或者建议;

3、根据实际时间安排,导师也可利用社交网络,与团队进行线上沟通交流;

4、对团队撰写的论文和项目报告提供评审意见。


联系方式:

如您感兴趣担任汕大医工医学导师,请将个人信息(姓名、联系方式、相关背景介绍等)发至邮箱:admin_bme@stu.edu.cn;如需了解更多详情,请致电生物医学工程系办公室钟老师,电话:+86-754-86502296,谢谢!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