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多模态无创血流动力学监测
by Barry Belmont

发布日期:2018-06-19

工学院“医工创新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


多模态无创血流动力学监测


讲座主题:

多模态无创血流动力学监测

Multimodal non-invasive hemodynamic monitoring


主讲嘉宾:

Barry Belmont


讲座时间:

2018年6月22日  10:00-11:30

 

讲座地点:

Block A 213会议室


讲座摘要




        许多医疗条件要求医护人员对患者的血流动力学进行快速准确的评估,以诊断和指导治疗。在包括血流动力学评估(如心率和血压)的众多参数中,有一个重要参数需要经过多次测量:血管内容积状态。测量一个受试者拥有多少血液来灌注氧气、输送营养物质、清除废物、体积状况,为血液透析中心中的许多急诊室和重症监护室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治疗提供了基础。然而,尽管它在生理上起到的作用很重要,但许多当前的体积状态和反应性的评估的预测结果都存在很大的误差。这项工作旨在通过改进已经投入临床使用的技术(下腔静脉塌陷的超声测量)和引入另一种可以通过所有阶梯护理(动态呼吸阻抗容积评估)的技术来补救这个严重的误差。在许多临床环境上,这样的多模式血流动力学监测服务于医生和他们的病人,并且可能会改善这些结果。



报告人介绍







        Barry Belmont是美国密歇根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讲师,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的客座讲师。他的工作涉及了医疗设备的各个领域,包括从设备开发到商业化、从研究到教学,主要着重于生理信号和图像处理的研究。Belmont博士也曾在法律和政府部门工作,主要负责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医疗技术组合。他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并拥有内华达大学机械工程和生物学学士双学位。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们前来参加!


附件下载:讲座摘要及主讲人简介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