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医工讲座丨细胞对损伤的反应

发布日期:2018-11-27

讲座主题:细胞对损伤的反应

主讲嘉宾:Prof. Joanne Tipper(悉尼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

地点:行政中心213会议室

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3:20PM-14:50PM


主讲嘉宾:

      Joanne Tipper,英国利兹大学微生物学博士,现任悉尼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于九十年代中期进入医学工程多学科研究领域。在过去的25年中,她建立了由全关节置换术所产生的磨损颗粒的分离方法。发表了80多篇关于UHMWPE、金属和陶瓷粒子的分离方法以及对磨损碎片的生物反应的同行评审刊,她的工作使人们更加深入地理解移植失败的原因以及为开发更持久、更可靠的移植装置作出了突出的贡献。项目的研究内容包括从氮化硅基涂层系统、抗氧化剂聚乙烯(例如维生素E UHMWPE、PEEK和CFR-PEEK以及碳纳米管/石墨烯聚乙烯复合物)的新材料中对产生的磨损颗粒的细胞反应进行分离、表征和测定。

      目前 Joanne Tipper新研究方向是包括研究脊髓细胞对来自脊椎植入物和器械的磨损产物的反应,以及研究神经干细胞和初级神经细胞对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修复的新型水凝胶支架基质刚度的响应。


讲座摘要:

      组织工程作为20世纪9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项医工结合的新技术,为组织移植奠定了理论基础,但生物材料的生物相容性一直是亟需解决的问题。在此Prof. Joanne将结合自身的研究内容,对损伤过后所产生的各种细胞反应进行介绍。这些理论知识将使我们对组织移植失败的各种原因有更深的了解。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医工公众号!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