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医用微纳系统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12-24

    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医用微纳系统实验室的研究内容涵盖微纳加工,生化传感,器官芯片及药物筛选等前沿重大研究领域。当前研究重点包括生物芯片先进制造、光学微流控、面向公共卫生的即时检测、重大疾病检测与辅助诊断和高通量药物筛选。

实验室核心成员为郭为进博士和林梅爱博士:

    郭为进,博士,玛丽居里学者。2020年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微纳系统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包括微纳加工,生物微流控,生物传感。博士在读期间在西班牙国家微电子中心及加泰罗尼亚高等化学研究所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发表期刊文章及IEEE MEMS/MicroTAS会议论文14篇(其中一作文章发表在Langmuir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Analytical Chemistry,和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上)。在IEEE MEMS/MicroTAS会议上作3次口头报告(MicroTAS 2016IEEE MEMS 2017IEEE MEMS 2018)。

    林梅爱,博士。2019年在山东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获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优秀学术成果奖和山东大学优秀博士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资助等荣誉。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基于生物医学光学检测的疾病辅助诊断技术和基于微流控的单细胞/外泌体分析技术。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期刊文章及会议论文5篇(其中2篇一作期刊文章发表在业内顶级期刊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上),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主持广东省区域合作青年基金1项和李嘉诚基金会交叉研究项目1项,担任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Cytometry PartA等期刊审稿人。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