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各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班)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计算机专业的系统工程师或可塑可深造的计算机人才为目标。在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依托企业工程时间培养环节,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其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使学生具备在多学科跨领域发展的能力。本专业充分挖掘学生的实践与潜力,培养其成为未来信息产业、大数据分析处理等计算机相关行业的卓越人才。


培养特色:

“3+1”培养模式。实施“3+1”专业学制四年,即学生有3年时间在校学习,累计1年时间在企业联合培养基地实习和完成毕业设计。

系统思维能力。利用穿插在各门学科总的一二级项目培养体系和企业实习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系统规划和构建能力。

工程实践能力。在企业的工程实践学习环节中,应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解决工程实际问题。

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多学科跨领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专业特色及应用背景出发,重视培养学生在各个交叉领域的知识获取能力,发现问题以及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问题的能力。

●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就业竞争力和社会认可度。本专业授课教师中,30%具有在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计算机应用工作背景,80%具有博士学位。学生在打好专业理论知识基础上能够得到较好的企业实习指导和实践。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