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各专业简介 /机械工程系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

专业定位:

从事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的高端复合人才,具备知识库/知识工程、动态传感、智能决策、先进制造等专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职业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卓越引领者。


历史沿革:

2017年设立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


特色优势:

因应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对高端复合人才的急迫需求,整合汕大多学科优势资源,融合创新,提供明确知识、能力、素质培养的一体化教学方案。办学特色包括:

1)跨专业融合。全面贯彻新工科工程教育理念,注重计算机,电子,通信,大数据,以及先进制造技术多学科知识的整合与创新,提升复杂系统问题解决能力;

2)专业教育工程化。围绕知识工程,动态传感,自主决策,先进制造核心课程群,实行项目式教学,由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实施引导课程计划落实和知识构建,课程教育体系与实践教育体系深度融合;

3)专业建设体系化,“目标、课程、实践、评价四体系深度融合”。建立了EIP-CDIO-OBE一体化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实践体系,以及过程质量监控评估体系,管理者可以始终保持全局视野看待专业建设的细节问题,从而有效推进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

下一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