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各院系介绍 /电子工程系 /正文

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象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象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象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5年11月, 1997年11月通过了上级主管部门和专家组织的验收。目前,实验室已列入汕头大学重点学科建设规划,共投入学科建设经费1020万元;汕头超声仪器研究 所作为实验室的合作建设单位,累计投入设备费580万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号处理新方法新技术、现代医学信息处理、超声影像处理技术、智能信息处理与控 制的研究与开发。
  实验室现有面积900多平方米,其中研发、中试基地500平方米,并拥有一大批通用仪器与专用设备。实验室现有科技人员28人,其中教授13名,博士 生导师2名,副高职称人员13名,具有博士学位的科技人员11名,硕士10名,45岁以下人员21名,参加实验室工作的在读研究生60多名,形成了一支结 构合理和实力雄厚的科技队伍。

  立项至今,实验室共有11项研究成果获得各级奖励,其中教育部奖励2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6项,汕头市科技局获奖项目3项。另外,实验室还先后出版了 17部专著,发表学术论文429篇,其中被SCI,EI和ISTP国际索引收录的论文数达到200篇;近3年人均发表SCI,EI和ISTP收录的论文为 3.54篇。实验室十分注重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方面工作,先后开展了‘图文自动识别系统’、‘羽毛球毛片在线测量和分拣系统’和‘水平轴风力机系列叶片气 动优化设计(CAD)软件’的技术开发,形成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并实现这些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取得明显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具体内容:http://imagelab.stu.edu.cn/index.jsp

上一条: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下一条:研究生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