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项目 /正文

转发“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2022/23”申请通知

背景

香港研究资助局于2009年设立“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此项计划旨在吸引世界各地优秀的研究生,来港在受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大学修读以研究为本的博士学位课程。“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2022/23”于2021年9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至2021年12月1日中午12:00截止(香港时间)。

申请资格

凡有志报读香港受教资会资助大学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课程的人士,不论国籍、工作经验和种族背景,均可申请。申请者须具备出色的学术表现、优秀的研究能力/潜质、良好的沟通技巧及卓越的领导才能。

计划内容

获奖的博士研究生每年可获得港币322,800元(约41,400美元)的奖学金,及港币13,500元(约1,730美元)的会议及研究活动交通津贴,为期三年。2022/23学年(香港各大学的学年一般于每年九月开始)获奖名额为300人。如获奖者修读年期多于三年,大学可提供额外资助,详情请向有关大学查询。

评审准则

经甄选的所有申请均会按照其学科范畴,由相关的遴选小组进行评选。遴选小组由两大学科范畴的专家组成,其中一个小组负责科学、医学、工程及科技等学科,另一小组则负责人文学、社会科学及商科等学科。

遴选小组会根据以下四项标准作评选准则﹕

1. 学术表现;

2. 研究能力/潜质;

3. 沟通技巧,及

4. 领导才能。

申请程序

申请人可从最多两所大学中选读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课程。所有本奖学金计划的申请人必须直接向有关大学递交入学申请,并符合有关大学及课程的入学要求。详情请浏览http://www.rgc.edu.hk/hkphd(只提供英文版)。

查询

如欲查询申请程序,欢迎电邮至HKPF@ugc.edu.hk与教资会联络。

有关各大学开办的博士学位课程之详情及入学条件,请与有关大学联络。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年10月13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2022年寒假及春季学期“SAF学生交流项目”的报名通知 下一条:以色列理工学院暑期学习课程项目

关闭